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风采 >> 文章内容

    享运动激情 凝奋进力量——前锋区第二届全民健身职工运动会暨首届中老年人运动会侧记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1-04

      冬日的寒冷,抵挡不了运动的激情!近段时间,在前锋区各大运动场地,随处可见运动员拼搏的身影——前锋区第二届全民健身职工运动会暨首届中老年人运动会的各项赛事自2018年11月30日开始陆续举行。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区级部门、驻区单位、学校医院的职工及观众见证了此次体育盛会。

      “好球!”“远投3分!”“防守!防守!”1月3日,在前锋初中篮球场男子篮球小组赛现场,这样的呐喊声不绝于耳。得分的欢呼声、抢球的呐喊声、裁判的哨声、拉拉队的加油声,混合着篮球弹在地板上急促的“砰砰”声,一浪盖过一浪。在当天的8场篮球对决赛中,不论是乡镇代表队选手还是系统代表队选手,都展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

      “比赛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和竞争意识,对今后的工作有一定促进作用。”虎城镇代表队队员何彬说。

      羽毛球竞技运动是一项集娱乐性、竞技性于一体的运动。从2018年12月27日开始的羽毛球比赛中,选手们相互交流心得、切磋技艺,为队友们加油鼓劲,为对手击掌喝彩,比赛现场洋溢着紧张有序而又团结和谐的气氛。

      “打羽毛球很讲究技巧,还需要很好的体力和耐力,需要经常练习。”区宣教文卫系统运动员雷俊参加完比赛后表示,无论是打羽毛球,还是干工作,都一定要有激情,要坚持,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篮球比赛、羽毛球比赛只是前锋区第二届全民健身职工运动会众多项目中的两个项目。在这两个项目进行的同时,拔河、袋鼠跳、乒乓球等13个项目的比赛也在激烈上演。

      全民健身职工运动会上激情不断,中老年人运动会上也不失精彩。广场舞、中国象棋、钓鱼等每一个比赛项目都让大家乐在其中。这不,在四合水库钓鱼比赛现场,选手们坐于岸边,神情淡定,发竿、起竿、遛鱼、抄鱼,每个动作都显得十分娴熟而从容,他们时而更换鱼饵,时而专注水面,享受着垂钓带来的乐趣。

      钓鱼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场赛事同时进行,团体赛取决于钓鱼总重量,个人赛取决于钓鱼总数量。在个人赛中,大佛寺街道的李真云遥遥领先,在两个小时内,钓得27条鱼,获得了个人赛的第一名。

      “垂钓是我的爱好,这次能够和前锋区各大垂钓爱好者切磋技艺,我很开心,希望多举办类似的体育活动。”参赛后,李真云说。

      运动的激情,让寒冷的冬日增添了色彩,也让全区各单位之间增加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为全区上下团结一致,促进前锋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奋进的力量。

      “举行第二届全民健身职工运动会暨首届中老年人运动会,是为了进一步推进职工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干部职工、老年人体育文化生活,展现大家积极向上、不怕困难、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前锋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也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运动会,带动全区人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全区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