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风采 >> 文章内容

    广安:《南海李准》在四川歌舞剧院展演(图)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1-26

      11月22日晚,作为广安市2018年重点剧目---《南海李准》在四川歌舞剧院参加四川省第四届川剧节新创节目展演圆满成功,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此剧在失岛、念岛、议岛、闯岛、谋岛、争岛、收岛七场两小时的演出中,优美的唱腔,古典的气息,精致的舞美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精彩的演出让观众们渡过了一个难忘的川剧之夜。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振兴川剧的重要部署,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特色文化品牌。2016年11月,邻水县根据光绪年间广东水师提督邻水人李准,收复东沙岛重申主权、巡视西沙的故事,创作了大型历史故事剧《南海李准》。

     

      该剧本创作经历两年12次修改,今年8月正式完成。从9月起组织40多名演员,用时两个月,10月底完成了《南海李准》排演。该剧的推出与上演,有利于提升广安市和邻水县在全国、全省的知名度,让国人进一步了解、向世界宣传中国在历史上对南海诸岛的领土主权,增强了民族凝聚力,唱响了爱国主旋律。(四川新闻网广安11月23日讯 孔虹 摄影 报道)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