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风采 >> 文章内容

    建队69周年——大小红领巾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10-15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引导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10月12日,武胜县举行了以“红领巾召唤我前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纪念建队69周年主题示范活动,全县60余所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观摩了活动。活动由共青团武胜县委、武胜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和武胜县少工委主办,武胜县沿口镇小学承办。

      在庄严的乐曲声中,全体少先队员向队旗敬礼,出队旗,敬队礼,唱队歌,少先队员们高举右手表达着对星星火炬旗帜的崇敬之情。

      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余东洋代表团市委向各位少先队员寄语:广大少先队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还说到少先队组织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主责,为社会主义事业培育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高度重视少先队事业发展和少年儿童的教育培养,为广安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在少先队员风采展示环节,少先队员们表演了合唱《太阳出来喜洋洋》,歌声悠扬、动听;古筝书法舞蹈表演《书香琴韵》,在悠扬的琴音中一群少先队员现场表演书法,两个身穿舞裙的少先队员像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诵读经典《少年中国说》,激扬文字、朝气蓬勃。

      举行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时,13名少先队员进入最后激烈角逐,演讲、舞蹈、架子鼓、古筝、吉他弹唱轮番上演,小小少年不容小觑,未来是你们的,幸福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经过公开公正的投票选举,最终选出了9名优秀大队委。

      活动最后,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集中呼号,老师说出:“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少先队员们齐声回答:“时刻准备着”。那豪言壮语震耳发聩,喊出了新时期少先队员的坚定信念和豪迈之情,本次活动也在退队旗的仪式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的建队日活动,使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少先队,热爱少先队,学会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他们将高举星星火炬,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家乡的发展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星星火炬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武胜团县委 彭婷)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