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风采 >> 文章内容

    一支以市花为主题的广场舞在央视舞台跳出了广安风采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1-19

      11月15日晚7点半,我市前锋区文化馆宕渠舞蹈队作为四川唯一一支广场舞代表队,在中央电视台3套《全国广场舞北京展演活动-1》栏目中,向全国观众表演了他们精心编排的第一支舞蹈《巴蜀大地桂花香》。

      “在全省广场舞歌曲集里面选择时,我们首先选择了《桂花香》这首歌。”前锋区文化馆馆长李革告诉记者,桂花是广安的市花,后经对歌曲进行重新编曲后,改名为《巴蜀大地桂花香》。

      《巴蜀大地桂花香》是当晚参演的第二个节目。“尽管是在央视大舞台上表演,但演员们一点都不紧张,发挥出了最高水平。”李革说,演出结束后,导演组和现场观众都对演出效果给予好评,认为音乐编导、演员表演、服装道具均体现了浓郁的地方特色。

      “看到天下广安APP的节目预告后,我早早吃过晚饭守候在电视机前。”家住广安城南西溪新城的李泽伟告诉记者,能在央视3套的黄金时段看到广安人参演的文艺节目,这既是对广安文艺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广安形象的极佳宣传。

      据了解,《全国广场舞北京展演活动》共分为三场,除了舞蹈《巴蜀大地桂花香》外,11月17日晚8点06分,央视1套黄金时段将播出《全国广场舞北京展演活动-3》。前锋区文化馆宕渠舞蹈队根据市级“非遗”项目“宕渠双竹连响”为主题元素重新编排创作的《红色双竹响四方》,将在本场演出中亮相。(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9615b99d27328c1d9a865d4fd20a1f8_副本.png 头图_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