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风采 >> 文章内容

    《川越四十年·改革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联合直播在广安启动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0-24

      致敬改革开放,聚力治蜀兴川。10月23日,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指导,四川广播电视台联合全省部分市州广播电视台策划的全媒体联合直播《川越四十年·改革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联合直播正式启动。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据悉,《川越四十年·改革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联合直播行动,旨在挖掘基层一线的鲜活事例和典型人物,通过多终端、多平台、全媒体、立体化的直播报道,讲好改革开放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四川篇章,凝聚起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

      李建勤在致辞中说,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序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13亿中国人民正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今天的长征路,就是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

      李建勤表示,今年9月,广安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了“1234”工作思路。广安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媒体的鼓与呼。全媒体联合直播首场地点选在广安(深圳)产业园,这是信任和支持,也是鼓励和鞭策。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广安力量。

      刘成安在致辞中说,四川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发源地,广安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走过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四川正处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头。作为改革开放伟大历程的见证者、记录者和参与者,四川广播电视台发起《川越四十年·改革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联合直播,正是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践行媒体职责使命的又一次全新出发。

      李晓骏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火热实践,为新闻媒体提供了生动素材。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凝心聚力,学习传承邓小平同志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义无反顾把改革开放不断向前推进。要生动实践,全面反映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要突出重点,充分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改革开放的思路举措和成效进展,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四川篇章。要创新形式、融合传播,坚持守正创新、更加主动有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体现媒体深度融合的最新成果。

      启动仪式上,四川广播电视台记者王楚涵、广安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祝科代表直播团队发言。他们表示,将用好手中的话筒和镜头,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融合传播方式,为观众网友送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报道,从不同视角去挖掘和讲述生动鲜活的故事,为改革开放和伟大时代点赞。

      中午12点30分,以《小平家乡看春潮,改革开放加速度》为题的首场联合直播在广安(深圳)产业园拉开帷幕。央视新闻移动网、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四川IPTV、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四川观察》客户端等多个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