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风采 >> 文章内容

    广安邻水|文明在身边 烟草感动瞬间

    来源:       责任编辑: 伍敏       日期: 2017-08-10

    个人组成集体,集体创造环境。当一个人处在以团结、互助、敬业、友爱为常态的环境中,他甚至感觉不到自己早已成为一个符合新时期要求的文明人。邻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就是这样一个大家庭。

    让生命在扶贫中绽放

    今年29岁的甘潇,是邻水烟草综合办公室的综合管理员,2015到邻水县荆坪乡黄坪村担任第一书记,作为一个转业军人和共产党员,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军人使命和党员责任。在黄坪村扶贫攻坚的两年里,黄坪村2.3公里村级水泥路建成通车;为村上筹集到154万元资金,改善安全饮水、生活用电、网络通讯、人行便道、广播电视等基础条件,切实解决了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此外,他还带着邻水县烟草公司的捐助修建了1个公共厕所和11个垃圾池;通过政策兜底解决部分贫困户……2016年底,黄坪村高标准通过省扶贫评估小组的检查验收,并得到高度评价。甘潇用实际行动获得了全村人的认可,成为他们赞不绝口的甘书记。
        然而,你能想象这样一个雷厉风行且善良的年轻人,4年前得过脑瘤,与死神殊死较量过吗?病魔最终没有夺去他的生命,反而磨砺了他的意志,使他愈发积极生活,释放正能量,绽放新的生命光彩。

    用行动践行敬业操守

    田娴和王婷是邻水烟草营销部的两名客户经理,她们还有另一个身份——新晋妈妈。但初为人母的喜悦并没有冲淡她们对工作的热爱。为保证完成年度任务,不给其他同事造成负担,田娴和王婷都放弃了法定产假,生完孩子刚两个月,就主动申请回到岗位。

    最令人动容的一幕,是每次加班时,两个小宝贝被家人带到公司,王婷和田娴就在工位上一边给客户打电话,一边母乳喂养。此刻的她们,平凡而伟大,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爱岗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细节处彰显文明风貌

    邻烟人主动担当建设家园的社会责任,在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之际,员工全体出动,明确分工,义务清扫公司附近大片公共区域,使脏乱差现象大幅改善;听闻一名卷烟零售户年仅6岁的孩子刘宏伟被意外烧伤,邻水烟草全体员工自发捐款,还组织社会募捐,共为其筹得慈善款6万元,很大程度缓解了零售户的经济压力;在办公楼内部,为实现精益管理,降低办公成本,全体员工自觉养成洗手间白天不开灯,天黑后使用完毕随手关灯的习惯;办公用品领用和文件交接除明文规定,一律实行无纸化,极大程度降低办公耗材。

    其实,文明不需要惊天动地,而是由一个个文明的个体,用一点一滴的善举汇聚成文明的社会,然后把每一个明天推向更好。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