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文章内容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成校园新风尚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11-05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段时间,邻水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展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

      “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把勤俭节约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该校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从日常生活、社会重点关注等角度阐述了他们对“勤俭节约”的理解,表达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决心和信心。

      同时,该校各班组织开展“光盘侠”主题班会,学生们通过观看相关视频资料等方式,激发学生的情感体验,让尊重农民、珍惜农民劳动成果的思想在学生心灵深深扎根。

      该校还通过发放倡议书、书写黑板报等活动,让“我光盘、我光荣”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校园文化氛围,助推“光盘行动”成为邻水文明节俭新风尚。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把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该校学生成晋朱说。(黄路 刘甜甜)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