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文章内容

    广安友谊实验学生全面复课 学校秩序井然

    来源: 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4-14

    1.png

      4月13日,广安友谊中学实验学校中小学生全面复课,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井然。

      学生错锋入学,接受红外线体温检测。为保障学生入学安全有序,学校拟定了各学部各年级学生错时错锋入学方案。住校生于4月12日下午在不同时段错锋入学,走读生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于当日早上错锋入学,接受学校在校门口安装的红外线体温监测仪检测,安全有序进入校园。

      微信图片_20200413170430.png 

      再次体温测试,进行手部卫生消毒。学生入校后,按指定的路线,依次前往本班教室。在进入教室前,自觉进行手部卫生消毒,再次接受各班级组织进行的体温检测,确保全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3.png

      安全距离入座,认真开展晨读活动。学生进入教室后,在单人单桌、拉开安全距离的座位上入座,开始了学科晨读活动。全校学生专心致志地阅读学科内容,昔日宁静的校园又变得书声琅琅,充满了朝气与活力。

      微信图片_20200413170302.png 

      专心致志上课,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开学第一天,学校以校园广播会的形式举行了别样的开学典礼。升国旗,唱国歌,校长致辞,国旗下的讲话,以及各班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久违的学校生活又荡漾在师生心田。一切都是那么熟悉,那样令人心驰神往。

    image.png

      学校错时放学,排好路队有序离校。为了避免学生聚集和拥挤,各学部、班级实行错时放学。各班学生上午最后一堂课下课后,在指定地点排好路队,在老师的引导下,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食堂就餐,有序离开校园回家。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积极相应上级的号召,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方面,狠抓校园环境整治,进行公共场所消毒,安装体温监测设施,为师生返校复课营造一个整洁、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另一方面,在系统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基础上,认真开展防疫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做好复课复学准备。如今的校园,师生思想稳定,心态正常,人人佩戴口罩,注重安全防控,上课、下课、放学、进餐、就寝,人与人之间保持友好的交往距离,校园氛围和谐而温馨,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井然。(甘休玉 通讯员:钟乐江 王丽)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1585886272919468.png a3c05993-77a2-4063-a8c7-9c089100cbd8.jpg eee1bcb1eee24286871c3c19890ed1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