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文章内容

    彰显办学特色创建文明校园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05-31

      校园文化长廊、文化背景墙、楼梯楼道文化展示区……5月29日,记者走进岳池县东街小学,感受到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岳池县东街小学是一所有近百年历史的老校,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优良的学风、教风、校风。近年来,该校更是把文明建设和办学特色有机结合,扎扎实实开展了文明建设工作。

      “学校的文明建设是自上而下在开展,领导、教师发挥了带头作用,学生自然而然就会从心里接受文明教育。”东街小学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学校要求领导班子树立文明作风,讨论制定了《领导班子行为准则》,用以规范领导成员的行为,并让教职工依照准则对领导进行监督。同时,学校领导成员自觉在“学习、团结、勤政、廉洁、教学教研”五个方面为全校教职工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开展学习、团结、勤政、廉洁“四个好”竞赛活动,并在全县教育系统领导班子“四个好”竞赛活动中被评为先进集体。

      为了发挥教师率先垂范的作用,东街小学制定了师德建设实施方案和一系列规章制度,开展了“师德演讲会、教师礼仪训练和仪表展示、撰写自警自励师德箴言、职业道德公开承诺、教职工文明文体娱乐活动”等师德和行风建设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校本培训、继续教育培训以及选派教师参加县、市、省业务骨干培训,加强教师业务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提高了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教学科研业务能力,形成了文明的教风。

      在加强学生德育教育上,东街小学制定了《一日常规守则》《十不准制度》,坚持每周一次的文明班级评选活动和每学期一次的校园明星评选活动,常年开展养成教育“十个一”活动,每学期利用班队会、大队会、节日庆典、寒暑假坚持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环境保护、感恩教育、养成教育、安全教育、爱老敬老、爱心募捐等主题教育评比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接受文明教育。

      一系列扎实工作的开展成效颇丰,去年,东街小学被评为四川省第一届文明校园。(许伟琳  徐瑜)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头图_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