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文章内容

    丰禾镇鱼鳞滩村:做强产业 绘出乡村新画卷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1-03-10

      今年2月19日,省委、省政府表扬了2020年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先进县(市、区)、先进乡镇、示范村,其中,邻水县丰禾镇鱼鳞滩村榜上有名,近年来,该村产业加快发展、基础设施加快建设、乡风文明有力推进,绘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走在鱼鳞滩村的乡间道路上,两旁的脐橙树生机勃勃,村民们正在对脐橙进行管护。得益于产业的引进和发展,该村目前建成脐橙园4个,流转土地1300余亩,2020年直接带动附近村民就业增收50余万元,村民们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不再靠天吃饭。

      产业发展起来了,村民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连片的小洋楼,规划得整齐划一。在村支两委的引领和村规民约的约束下,村民们养成勤劳节俭、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形成了良好的村风民风,全村人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不断增强。

      近年来,鱼鳞滩村精准定位,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基础设施有力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极大地推动乡村振兴前进的步伐。数据显示,2020年,该村人均收入达18525元,厕所改革292户,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4%,污水处理及水污分流覆盖率达90%;网络宽带、亮化工程覆盖全村,并实现户户通便民路,湾湾通水泥路。(吴乾超 刘宏 吴维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