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文章内容

    四川表彰新一届文明城市、 村镇、单位、家庭和校园 我市一批先进获表彰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12-29

      12月28日,记者从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获悉,四川表彰了新一届文明城市、村镇、单位、家庭和校园,我市一批先进获表彰。

      会上公布了省文明委决定,我市邻水县被授予四川省文明城市称号,广安区兴平镇等11个村镇被授予四川省文明村镇称号,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等6个单位被授予四川省文明单位称号,中国建设银行广安分行等6个单位被授予四川省最佳文明单位称号,王志明家庭等5户家庭被授予四川省文明家庭称号,广安区厚街小学校等6所学校被授予四川省文明校园称号,邻水县被授予四川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县称号,广安区浓洄街道柑子园社区居民委员会等4个单位被授予四川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广安中学实验学校副校长方明等4人被授予四川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

      据了解,全省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是我省综合评价一个城市村镇、单位、家庭、校园等文明细胞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是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每三年为一个周期,获此殊荣的对象,都是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实际工作基础扎实、精神文明建设成绩突出、社会群众高度认可,在全省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先进典型。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和抓手,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全国文明单位13个、全国文明村镇18个、全国文明校园2所、全国文明家庭1户;省级文明村镇37个、省级(最佳)文明单位80个、省级文明校园40所、省级文明家庭7户。 (龙俊帆)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