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文章内容

    实施巾帼建功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12-14

      干家政之前,陈文菊是广安区龙安乡革新村出了名的贫困户;干家政之后,她不仅成为龙安乡家政扶贫带头人,还发动周边村子20多名妇女到城里做家政,带出了团队。

      陈文菊的变化源于广安区实施的巾帼建功行动,举办家政培训让其有了一技之长。不仅如此,该区妇联还深入挖掘居家灵活就业项目、创新帮扶方式、实施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等助力全区脱贫攻坚。

      深入挖掘居家灵活就业项目。积极帮助妇女就业,做好上岗培训。加强与賨州姐妹家政公司、广安区电商培训中心等培训机构合作,举办家政培训、电商培训上百期,帮助500余名贫困妇女通过素质提升创业就业;通过春风行动、就业援助等行动,帮助400余名贫困妇女走上就业岗位实现脱贫。

      创新帮扶方式加强帮扶力度。经过积极对接,南浔区妇联每年向广安区提供大量文具、图书、冬衣等物品,与广安区联合打造淡水鱼养殖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实施“贫困母亲两癌救助”“母亲邮包”等公益项目,改善广大妇女的生存和发展环境。落实健康扶贫,构建贫困保险保障网。将广安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低保对象、农村残疾妇女中未患两癌的适龄女性的“两癌”保险纳入健康扶贫保险,让全社会共同关心女性健康。

      实施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从2017年10月以来,广安区妇联在中桥街道解放社区和浓洄街道柑子园社区实施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定期为社区老人开展免费家政服务,为社区妇女免费提供家政就业培训。每周四组织志愿者为社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每周六在社区开展免费舞蹈教学,每周日在社区开展免费绘画书法语言课教学。项目运行以来,已惠及社区近500个家庭。

      此外,广安区妇联还依托妇联组织各种服务阵地,常态化开展扶贫帮困、关爱弱势群体、美化庭院等各种具有特色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助推妇联“巾帼脱贫行动”,传递巾帼温情,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唐千淇 易芸芸 廖小兵 许婷)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