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文章内容

    华封镇:消费扶贫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 促销农产品 提振精气神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11-20

      近年来,华封镇将消费扶贫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既帮助贫困村产业发展、贫困户产品销售,又促使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越来越美,提振了百姓的精气神。

      11月13日,华封镇一月一次的乡风文明主题评选活动如期举行,对全镇6名爱护环境、感恩奋进、孝老爱亲先进典型进行了表扬。

      “我因为爱护公共环境,讲究家庭和个人卫生,受到表扬,希望我们大家都主动点,让自己的生活环境更美好。”华封镇佛寿村村民腾兴梅说。

      据悉,这些先进典型获得的奖励物资都是由华封镇惠民供销社赞助,且这些奖励物品都是由该供销社在贫困村和贫困户手中购买而来,主要有黄林村的生态鸽子和观音寺村的黑皮鸡枞菌等。

      然而,如何将消费扶贫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华封镇通过不断探索,找到了很好的途径。该镇每月出资5万元,以镇供销合作社等单位为实施主体,通过购买贫困村贫困户生产的农特产品做奖品,对每月评选出的文化志愿服务、法治建设促进、乡风文明引导等方面的先进代表给予奖励。这样,既促销了农产品,又提振了精气神。

      “这个活动让我们知道身边有这样的好产品、这样的好人,我们以后赶场都要支持他们。”华封镇观音寺村村民魏光明说到。

      不仅如此,为真正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近年来,华封镇以消费扶贫为抓手,加强产销对接促增收,全覆盖摸排扶贫产品滞销情况,开展展销对接活动。乡镇卫生院、学校、派出所等单位签订以购代捐协议,累计帮助销售100余万元的滞销农产品,助力了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华封镇惠民供销合作社创办人赵林表示,为响应国家消费扶贫、社会扶贫的号召,华封镇惠民供销社对贫困村、贫困户的产品实现零利润销售,并大力宣传,对获奖的先进实行赞助,树立精神榜样。(王勤鸿 颜伟)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