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文章内容

    武胜县鸣钟镇龙庙村:打造“内外兼修”美丽乡村 让文明新风浸入人心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11-16

      近年来,武胜县鸣钟镇龙庙村以聚力乡风文明,建设美丽乡村为落脚点,通过评比表彰,树立道德标杆等活动,扎实打造美丽乡村、弘扬新时代美德,让文明新风之花开满全村。

      11月11日,记者来到鸣钟镇龙庙村梁洪应家,看到他家收拾得整洁干净,还将门外的庭院进行美化修整,让人不知不觉中便有心情舒畅之感。据了解,今年81岁的梁洪应和老伴两人也是村里的“精神文明户”和“十佳公婆”双奖获得者。

      “我们现在自己把我们住的院子收拾的很干净,很规矩,自己住得也舒服。”梁洪应说。

      其实,良好个人习惯的养成与文明的村风是分不开的。近年来,鸣钟镇龙庙村通过开展家风家训“挂厅堂、进礼堂、记心堂”活动,举办“十佳和睦家庭”“十佳孝子”“十佳孝媳”等评比,在全村挖掘孝老爱亲的道德标杆。村民李伶俐尽心照顾患病卧床的婆婆二十多年,被评为村里“十佳孝媳”之一,在村里树立了“孝老爱亲”的标杆。

      “我觉得拿到这个奖我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作为一个晚辈孝敬长辈是应该的。”鸣钟镇龙庙村村民李玲利说,希望自己能给娃娃做一个好榜样,把我们的家训家风传承下去。

      不仅如此,为了让村民在精神上也富起来,自2015年起,鸣钟镇龙庙村结合实际,积极整合资源,大力推动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完成500平方米“7+1”党群服务活动中心、1000平方米的文化院坝和文化广场建设,有效的提升了村民生活品质,让群众活动有了去处、娱乐有了场所,丰富了乡村的“内涵”。

      鸣钟镇龙庙村第一书记文道才表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龙庙村将以乡风文明为重要抓手,通过抓规划,抓阵地,抓培育,抓引导四抓活动,助力乡风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设同频共振。(苟春蕾 颜伟)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