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文章内容

    乡村学校少年宫 推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11-06

      “这些陶艺作品真有趣。”“你看,这是一家三口的Q版形象,好生动。”11月4日,在邻水县鼎屏镇第四小学美术馆里,参加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现场会的100余名与会代表来到此处,看到栩栩如生的陶艺作品,纷纷点赞。

      当天,与会代表先后来到邻水县柳塘镇中心小学、坛同镇中心小学、鼎屏镇第四小学,看现场、学经验,旨在更好地推动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走进柳塘镇中心小学,欢快的腰鼓表演点燃了操场上的气氛,排球、乒乓球、健身操等体育活动也在陆续开展。“看了展板、听了讲解后,我觉得该校少年宫的活动丰富多彩,学生乐在其中、健康成长,非常好。”前锋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熊川说。

       

      紧接着,坛同镇中心小学的手工课上,学生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仔细地做着瓦雕,没过多久,惟妙惟肖的图案便呈现在眼前,生动又活泼。武胜县万善镇小学校校长邓毅说:“他们的活动很有趣,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在做中学、学中做,值得学习借鉴推广。”

      陶艺苑、美术馆、图书馆、展览室、书法课堂……一路走,一路看,丰富的内容、丰硕的成果让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获益匪浅。

      “到3所学校参观学习,真切感受到乡村学校少年宫在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特别是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广安区白马乡小学校校长王黎明说,这些学校将学生的课余生活与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有效整合起来,精彩纷呈、效果凸显,高效地推进了素质教育,促进了学校的全面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还为我市50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100名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2020年我市组织实施乡村学校少年宫中央项目35个、省级项目6个,涉及资金585万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玉强表示,乡村学校少年宫是农村青少年学习才艺、增长知识、锻炼身体的重要阵地和有效平台,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加强督促指导,建好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品德,推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冯奕钞 雷彬)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