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文章内容

    健康扶贫进乡村 义诊活动暖人心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09-25

      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加快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解决贫困群众看病就医难题,9月17日,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义诊队来到鸣钟镇龙庙村,把健康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有序地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并根据村民患病症状为其发放健康药品。同时,医务人员还通过向村民们讲解卫生保健、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帮助村民提高疾病预防能力,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今天听广播得知有义诊队来村里免费看病,就带老伴一起来了,现场工作人员非常有耐心。”龙庙村村民陈代林高兴地说。

      此次义诊活动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医疗服务,实现了不出村就能享受免费就诊,解决了行动不便的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让人民群众满意。

      据统计,该活动共接诊问诊村民120余人,发放约7500元的常用药品。(肖雪)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