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文章内容

    岳池县郑家村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09-21

      9月17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四川有12个村入选,岳池县白庙镇郑家村成为广安市唯一入选的乡村。

      2017年,岳池县建设了以“农家文化”为主题的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作为旅游区核心的白庙镇郑家村抓住这一历史性发展机遇,以乡村振兴为突破口,借助悠久的农家文化,打造《岳池农家》大IP,以诗为底蕴,再现了800多年前的农家文化。同时,还提炼了《岳池农家》一诗中的“花、酒、丝、姑”等元素,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打造了农家婚俗文化体验园、缫丝文化博览馆等景点,形成了婚俗展示、农俗体验、休闲观光、生态康养四大主题功能区。

      与此同时,该村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路子,形成了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里一路可看可玩的旅游景观带,带动更多农户吃上了“旅游饭”,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从贫困发生率达19%的贫困村,蜕变为国家级AAAA级旅游区核心景区,郑家村的文旅产业正蓬勃兴起,逐渐成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示范区。2019年底,郑家村人均年收入1.2万元,彻底摘掉了贫困村帽子,迈入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 (陈海彬 雷彬)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