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文章内容

    广安邻水:献策乡村旅游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2-06

      11月30日,邻水县政协学习文史委召开“我为邻水高质量发展献一策”座谈会,以会人员围绕“献策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主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认为,抓好乡村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实现以人为本的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渠道。我县乡村旅游工作当前重点是要加快建设,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环保配套设施建设,真正做到小镇绿色可持续发展。委员们建议:要坚持以政府为主导,把西天旅游特色小镇整体规划搞好,工作中,可学习借鉴其它成功的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经验,用好用活西天的自然和人文特色景观,打造乡村旅游、文化美食、历史文物相结合的特色小镇。要尊重群众主体地位,激发群众主人翁精神,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以文化为基础,深入挖掘特色小镇的文化传统,利用各类媒介展现文化内涵,让更多游客驻足自然世界、领悟文化魅力。要以产品为要,坚持个性化特色化,开发形式多样的特色产品,全方位拓宽领域推进品牌塑造,以产品来宣传推介特色小镇。

      座谈中,相关部门还围绕自然资源和历史人文的保护与开发利用、乡村振兴战略、特色小镇定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希望政府要发挥引导、保障作用,用好政策,通过健全服务工作机制,借助全县发展平台和社会资本,进一步推动西天旅游特色小镇建设。(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刘大开)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