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文章内容

    825个行政村有了保洁员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7-12-13

      “我的任务是清扫村里公路上的各类垃圾,把它放进垃圾分类池。”12月11日,在岳池县朝阳乡高井圈村,该村保洁员王中维一边打扫垃圾,一边对记者说。

      “过去公路沿线到处是垃圾,影响环境卫生。现在有了保洁员,村里干净多了。”该村村民张润平的话语中流露出对保洁员工作的认可。

      “为抓好城乡‘脏乱差’整治,全县加大物力、财力、人力投入,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该县住建局负责人说,2017年,县财政拿出500万元作为乡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奖补经费,投入4100余万元治理农村生活垃圾。现在各乡镇按照“户集、村收、镇转运、县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模式,将农村生活垃圾通过层层转运集中到各中心镇进行压缩处理后,及时转运到垃圾焚烧发电站进行统一处理,既节约了乡镇垃圾转运费用,又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的有效收集和处理。

      截至目前,该县城镇共建垃圾定点收集池8000个、垃圾分类池1821个、压缩式垃圾中转站5座、再生资源回收点834个,配保洁人员5340名,清运员1916名。全县825个行政村都建有垃圾收集点、配备了保洁员,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以上,今年以来集中处理生活垃圾7.4万吨。(李强 黄汉军)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