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文章内容

    广安花桥镇推进特色集镇建设树靓“门户”形象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7-10-12

      “场镇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环境越来越漂亮,居民和商家越来越满意了!”1012日,在广安区花桥镇商业街开中餐馆的老板杨波高兴地说道。今年初,杨波和妻子从广州回到花桥镇,看到改造后的场镇面貌一新,便放弃了继续外出务工的想法,在商业街租赁5个门市开起中餐馆,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花桥镇距广安城区46公里,位于南充、达州和广安三市交汇之地,素有广安区“北大门”之称,巴广渝高速公路和318国道线穿境而过。1996年,花桥镇被批准为全省试点小城镇,2014年被列为全国重点小城镇、全省第二批“百强试点镇”、全省商贸镇,2016年被纳入全市特色集镇建设。近年来,花桥镇党委政府依托区位和交通优势,积极推进小城镇建设,启动实施商业街区、集贸市场、道路建设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工程,打造出靓丽的“门户”形象。 

      据介绍,该镇于201411月完成小城镇建设总体规划,通过合理布局产业带、小城镇重点建设区和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出“一心六组团、一区三点”的功能结构,“两横六纵一环”的道路系统和“七点六轴五片”的绿地景观,总规划面积达7平方公里。去年来,该镇围绕特色集镇“七个一”工程,全面加快建设步伐,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建设亮点可圈可点。该镇先后投入3500万元,打造4条商业街,黑化8条车行道,建设3处景观广场及相关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投资2700万元实施318国道改线工程,修建双向4车道黑化道路2.63千米,引导过境车辆绕开场镇;投资2300万元,完成集贸市场、幼儿园、污水处理厂、旅游公厕、敬老院、消防队及光明路、花营路改造提升工程。目前,该镇投资3900余万元,即将启动实施总长5368千米的沙溪河景观整治工程、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及于家院子80户棚户区改造工程。今年来,该镇宜居宜商的城镇环境吸引前来购房落户的群众达100余户,场镇新增个体商户80余户,新引进大型卖场1家。     (凌云   蔡小彪   李国聪   广安区记者站   张国盛)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Q图片20170828103155_副本_副本.jpg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