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文章内容

    广安市前锋区小井乡:“四细”开展特殊家庭扶助关怀行动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蒋珂       日期: 2016-04-25

      一是细致到户,了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详细信息。对所有“扶助关怀”对象进行家庭信息登记,包含养老、住房、生活需求等多个方面信息并录入到特殊家庭扶助关怀系统当中,立档备案。

      二是细化到人,实行结对帮扶。建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一对一,多对一联系人制度,乡班子成员作为联系人具体负责一名或多名扶助对象。

      三是细心服务,量身定制帮扶计划。将系统运行作为常规性工作,抓牢抓实,积极开展上门服务,根据对象实际情况提供扶助关怀。

      四是细化信息,针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基本信息进行信息化细致采集,对他们进行4大项35小项的信息采集。

      截止目前,已对全乡12人、8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了信息登记,建立一对一信息卡,量身提供关怀服务。(甘续辉  李亚涛)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