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邻水县:文明旅游 让美景“锦上添花”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芳       日期: 2021-11-12

    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有序排队扫码入园、垃圾分类不乱扔……近日,记者走访邻水部分景区看到,游玩的游客和市民积极配合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响应文明旅游号召,文明出游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五华山景区,文明劝导员及文明旅游宣传志愿者向过往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宣传邻水文化底蕴,同时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引导广大游客提高环保意识,自觉爱护景区环境,人人争当文明游客,全面展示“文明邻水人”风采。 

    记者注意到,景区内禁止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扔烟头等提示语和文明旅游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践踏花草、攀折花木、攀爬雕像等不文明行为大大减少,赏景不留痕、排队静等候、参观不喧哗等文明旅游现象比比皆是,文明旅游之风处处可见。

    “看到自己的孩子有踩草坪、攀爬雕像等不文明行为,我就会立刻制止并教育。”游客王女士认为,作为一名家长要言传身教,做好带头示范作用。

    当前文明旅游已在邻水各大景区形成常态化,接下来,邻水县将持续推进文明旅游宣传工作,继续创新文明旅游宣传形式,共同营造健康、舒适、整洁的旅游消费氛围,让游客在各景区都能感受到“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带来的和谐温暖与文明新风。(游杰)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