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周三查餐厅”行动

    来源: 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5-21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升餐饮行业质量安全水平,夯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基础,提升人民群众餐饮食品安全满意度,今天(5月20日),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周三查餐厅”行动动员会,动员会上并现场随机抽取了第一家餐饮单位进行执法检查。

      image.png 

      行动中,广安市和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随机抽取的第一家餐饮单位进行检查,主要对餐饮服务单位许可持证、食品安全信息公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培训、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食品及食品原料贮存、食品安全设备设施运行及餐饮具消毒保洁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image.png 

      此外,在这次执法检查行动中,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对餐饮单位的菜品进行随机抽样,并在餐饮店内,现场对抽取来的样品进行快速检测。“今天检查你们店抽检的三个蔬菜和牛肉,牛肉我们对它进行了五项检测,一个是三个瘦肉精和两个兽药。然后,检测结果都是合格的,三个蔬菜检测也是合格的。但我们希望你们以后再进货渠道上能够严格把控,索证索票,包括你们食品的存放,都要规范有序。”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image.png 

      检查中,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陈琴表示,通过今天的检查,这一家餐饮单位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一定问题需要进行整改。“今天我们的检查就结束了,你们店这个许可项目与实际的有差距,这个下来整改。另外你的经营过程,也不完全符合规范,我们给你一周的时间进行改正,下一个星期三,我们将对你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如果你在这个期间内,没有整改到位 那么我们将立案查处。” 食品科科长陈琴对该餐饮店负责人这样说。 

      据了解,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周三查餐厅”行动,是该局今年开始固定每周三开展的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主要通过随机抽取辖区餐饮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并评定,倒逼餐饮单位全面整改,重点解决餐饮单位环境卫生、清洗消毒等顽固问题,以此来提高餐饮单位的服务质量和责任意识,共同营造一个让群众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总监侯明荣表示:“这项行动我们将持续不断的开展下去,全面检查餐饮环节、进货查验、环境卫生、人员健康和加工过程等涉及质量体系的相关内容。通过严格的检查,严厉的处罚,来倒逼餐饮环节,全面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 记者:甘休玉 通讯员:淡娟)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