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邻水县多措并举综合施策 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1-14

        2018年以来,邻水县着力“同创”“共享”,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取得了较好成效,为2020年成功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抓宣传教育,强全民参与。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紧扣“同创文明城市·共享城市文明”主题,编印《邻水市民文明手册》10万余册、倡议书18万余份,公益宣传海报8万余张,大型户外公益广告3000余幅,建宣传专栏和“德贤榜”各900余个,实现每个社区和小区有1块宣传专栏、1面“德贤榜”、1套居民公约。在县电视台开设创建专栏,开通创建热线,在全县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致家长的一封信”活动,让文明城市创建人人皆知、人人参与。

      二是抓创建活动,提城市文明。建立“县级领导包片部门包街包段包点”创建工作机制,将每周五确定为全县干部职工“集中创建日”,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不断巩固全国卫生县城建设成果。坚持办好“书韵邻州”全民读书节、“道德讲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身边好人”评选推荐。开展“精准扶贫·文明同行”“携手共创建·文明我先行”“亮牌子·美环境·树形象”“守四德·做四好”等系列活动,深化城乡精神文明和乡风文明建设。以“共筑诚信邻水·营造发展环境”为主题,推进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县和健康邻水建设。

      三是抓专项治理,建“三优”环境。围绕“建设优美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构建优良秩序”目标,启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强力推进城区交通秩序、市容环境、校园周边环境、农贸市场及周边、城市社区及小区环境和经营性公共场所六大专项整治。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点建设,建立各类青年志愿者协会、邻水义工联等公益志愿服务队伍120余个。在各窗口服务单位,强化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建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周到、便捷的服务。

      四是抓基础建设,建幸福城市。实施图书馆、文化馆和博物馆三馆建设提升行动,启动国家一级图书馆建设。启动一批重大教育民生工程建设和城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在每个社区、每所学校建立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实施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提升行动,启动县人民医院综合楼新建和县中医院迁建工程,完成45个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实施城市环境改造提升行动,建成3个污水处理厂,启动护城河接污干管和城市公厕升级改造。加强城区市政设施维护,做好公共服务设施的修复管护,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城市承载功能不断增强,市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