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百日攻坚在行动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2-28

      □刘娟 罗小飞

      今年9月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坚持以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为重点,以注重精细化管理为引领,精心组织开展了中心城区城市管理突出问题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拉开了实施城市提质工程的序幕。截至目前,共排查整治突出问题300余个,城市面貌明显改观。

      加强组织领导 凝聚工作合力

      健全组织架构,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百日攻坚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成立了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组,抽调专人集中办公,保证领导统筹到位、安排部署到位、推动落实到位。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建立联席会议、现场办公和督办通报制度,加强市、区两级和部门之间的联动协作。3个月来,先后组织召开专题联席会、现场办公会12次,面对面、实打实地督导解决“市委主要领导交办、办理难度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重难点问题35个。

      集中克难攻坚 彰显整治效力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努力让城市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让城市更“美”。栽植树木2万株、草花1.6万株、草地1万余平方米。思源广场、市民广场、北辰湖公园等广场公园,金安大道、新华大道、福兴大道等主干道整治后面貌一新。让路灯更“亮”。清理、维修、更换主次干道照明设施2880余处,城区亮灯率达95%以上。让街道更“净”。全面拆除城区主干道道旗广告3500余幅;成功取缔商业街、利民北街等夜市街区,督促260余家露天烧烤入室规范环保经营;按照“六必须六不准”“六个百分百”要求,督促180个在建工地采取“湿法作业”和草皮围栏,提高道路冲洗频次,对扬尘污染治理实现全覆盖。让道路更“畅”。取缔路边停车泊位1370个,查扣摩托车棚布2万余顶,查纠交通违法行为22500余起,查处违法占道流摊6300余起,城市街道更加通透、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注重科学统筹 提升治理能力

      树立“大城管”“大协作”“精细化”“高标准”理念,强化“一盘棋”思想,注重“规建管”统筹,提升城市工作水平。

      精心规划。出台《关于加强中心城区建筑立面色彩管控的通知》,审定20个建筑项目外立面优化设计方案。精品建设。印发《广安市实施城市提质工程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推进方案(2018—2022年)》,制定出入口、交通设施、公用设施、街区品质、市政公园、美化亮化等6大类60项城市提质项目,排查整治市政道路299条。精细管理。完成《广安市中心城区精细化管理办法(试行)》前期调研,制定15个管理标准;创新“网格化”“街长制”“城市管理综合联勤联动”工作机制,推行“城管+环卫”“城管+交警”“城管+社区”管理模式,促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