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全民守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2-13

      “现在,我们经过斑马线时,都会主动礼让行人。”12月11日,车主李强驾车经过广安城南建安南路一斑马线时,看到行人正在通行,他远远地停车礼让。

      道路上不再有乱停乱放的车辆;机动车礼让行人成为习惯,非机动车也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网吧等公共场所不再“乌烟瘴气”;社区环境人人爱护,垃圾分类逐步走向规范化……如今,走在广安街头巷尾,看到的是文明礼让、秩序井然,听到的是市民对城市新气象的感叹。

      这,得益于全民对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自觉守护。今年8月,为巩固和扩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促进广安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和谐,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活动。自此,部门谈创建、媒体访创建、市民评创建、文明成果全民守护的常态长效共建共享格局应运而生。

      《宋江杀惜》《张飞审瓜》《花荣射雕》《戏仪》《金台将》……前不久,经典川剧折子戏专场演出在市图书馆电影院与戏迷见面。不少市民和川剧爱好者从各地闻讯而来观看演出,一些热心市民还送来了花篮。

      在“文明城市创建‘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中,市文广新局通过丰富的文化活动,着力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和内涵,培养市民对艺术的热爱,提升市民的艺术素养,为城市品位的提升贡献了文化力量。

      市城管执法局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针对市容环境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陆续开展了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行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让城市更美丽、环境更宜居。

      市旅发委将行业文明建设作为旅游行业管理的重要内容,通过文明建设与旅游管理相结合、文明建设与旅游产品开发相结合、文明建设与旅游服务相结合、文明建设与旅游工作推进相结合,将旅游行业文明建设引向深入,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最终目的就是号召更多干部群众,共同守护文明。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大讨论活动中,他们不仅大力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为巩固和扩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献计出力,更通过“千名党员干部进街道、共建文明卫生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形成“市区同创、干群共建”的工作格局。

      “现在农贸市场的环境好多了,商户们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态度也有了明显转变。”近日,在广安城南西溪市场经商的市民古万琼自觉担负起市场保洁工作,加入到了市场环境整治行列中,用实际行动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出一份力。

      “建安桥下有垃圾”“城北萃屏公园展板上有错别字”“城南至城北隧道口交警温馨提示牌字迹模糊”……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以来,市文明办经常接到热心市民反映城市环境问题的电话。“过去,市民大都是站在自身立场反映问题,如今他们更多的是站在公共角度反映问题。”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对这一变化,欣喜不已。(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