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争创文明城市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08-10

      8月8日一大早,鼎屏镇万泰翡翠城小区,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听小区里德高望重的胡家国老人“讲课”。

      胡家国是小区业主自治委员会主任,每当要传达党的政策方针,或者小区里有什么大事小情,他就会把大家召集在一起。这不,邻水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胡家国又义务当起了宣传员。他绘声绘色地给大家讲解“文明”将会给大家带来的各种好处,生活在文明城市里的幸福……他的讲解,不时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小区居民张素云说:“胡大爷在我们小区很有威望,这是他第三次给我们上‘文明’课了,他说什么,大家都很愿意接受,在他的引导下,我们小区车辆停放有序、邻里互帮互助,就像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一样。”

      居民廖万也赞叹道,大家都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今楼院环境越来越好,小区越来越干净了,大家住得也更舒心了。

      据县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自该县7月13日启动创建工作以来,通过大力宣传发动,基本形成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该县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强攻坚、三年创成功”的工作要求大干三年。未来三年,邻水县将大力实施政务环境创优、依法治县推进、诚信建设综治、文明风尚塑造、社会民生提质、金色阳光培育、社会治理安稳、环境生态治理等“八大行动”,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增强邻水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确保2020年成功创建为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

      今年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邻水将重点抓基础配套,增强城市承载功能;抓环境优化,彰显现代城市魅力;抓素质提升,倡树城市新风正气;抓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等基础性工作,做到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城市道路、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卫生环境和社会秩序“六个全面达标”。(魏正秋 孔虹)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