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文章内容

    【争当岗位学雷锋先进集体候选人】华蓥市城市管理局市政环卫所车队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伍敏       日期: 2016-09-19

      

      市政环卫所车队收运垃圾

      

      市政环卫所车队开展洒水降尘

      

      市政环卫所车队冲洗街道

      

      市政环卫所洒水车驾驶员集体照

      华蓥市城管局市政环卫所车队,这是一个普通的集体,他们在队长陈建林的带领下,精诚团结,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积极做好城区垃圾箱的清运工作,其清运的速度、质量、车辆的保养始终严格规范操作。他们在整个清运工作中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团结就是力量,和谐的团队打造优质的服务

      近年来,随着城区面积的不断扩大,环卫所车队的工作量也在不断扩大,一批持驾照的下岗工人、退伍军人进了环卫所车队,当起了临时工,成为车队的中坚力量,是城区卫生保洁的主力军。主要负责垃圾清运、冲洗公厕、清洗路面护栏等。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们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每天早上五点钟上班,要到中午十二点以后才能下班,吃过午饭来不及休息又要忙着下午的工作。在春节前后,由于垃圾收运任务十分繁重,要做好这项工作,不仅要求他们每个人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需要他们精诚团结,形成合力,才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为此,队长陈建林要求大家珍惜自己的“饭碗”,发挥出每一个人的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工作做好。

      说他们是一个团结的团队还不够,他们还是一个和谐的团队。俗话说“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每遇队里的同事生病了或有事情请假,队里的其他人就会主动伸出援手,或去看望,或替他代班,没有一句怨言,互帮互助的风气在环卫所车队已悄然形成,和谐的氛围正向四周传播。正是有着这样一支团结和谐的集体,为市环卫清洁、清运工作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同志们的赞扬。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

      大家都知道,市政环卫所车队所从事的主要是垃圾清运工作。是一个苦、脏、累的行业,特别是夏冬两季。夏天是垃圾他们在水果冷饮上市,使垃圾量比平时增加近一倍,且加之个别市民环卫意识差把大小便往垃圾桶倾倒。 他们天天开环卫车与垃圾打交道,不仅脏不说,就是臭味也让普通人避让三舍。但我们可敬可爱的车队工人却要与之整日整年接触,为了使垃圾日产日清,他们不怕丢人、不顾面子、不怕活多、不嫌钱少、只问耕耘、不求回报的加班加点的工作,让蓥城城区的垃圾收运、清运率达到了98%以上。这就是他们不怕苦不怕脏的优良作风,也是他们苦干实干的本色。

      爱岗敬业,争当城市美容师

      “勤恳做事,诚信做人”简短而又朴实的几个字,道出了人的一生中的生活、工作态度和做人原则,这就是我们环卫所车队的队规。至他们从事环卫工作以来,一直恪守着车队的队规,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认真做好垃圾清运、公厕清运和道路高压冲洗工作。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赞誉。

      安全驾驶,警钟长鸣

      近年,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为切实将该项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安全、有序推进,作为队长的陈建林同志经常带领车队全体驾驶员一道学习车辆驾驶知识、维修技术和经验,深入现场练兵。严格要求所有驾驶员做到安全行车,让所有驾驶员树立“安全才能出效益,不发生交通事故的驾驶员,才是合格的驾驶员的”的思想意识;正是绷紧了安全这更弦,才保证了近年来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各类创建活动等繁重的工作任务中从未发生过任何安全事故,工作运转正常。

      亲自动手,厉行节约

      环卫车辆出勤率高,腐蚀性强,机械磨损快,不管领导交给车队的是新车还是旧车,车队的每一位同志都是同样的爱护和精心的保养,在队长的带领下所有驾驶员在利用空闲时间就查阅专业书籍,学习汽车专业知识,始终做到爱车如命,始终坚持车辆的例行检查,发现故障总是坚持自己修理,在修理过程中,召集队内职工集体会诊,汇集大家之智,集体研究修理方案,若遇较大的“毛病”,组织驾驶员集体会诊维修;更大的“毛病”,才定点送修。近年来,为政府节约维修资金达80万余元,同时,做好车辆归队后的日常清洗,保持车容车貌整洁,使车辆处于良好的性能状态。环卫车辆行驶往返于城区大街小巷,交通复杂,耗油量大,为了节约油料消耗,他们对车辆化油器等节油部位和其他影响车辆油料消耗的部位进行技术革新,无故不轰空油门,在行车中尽量保持中速行驶,做到处理情况提前。

      近年来,市政环卫所车队驾驶员们肩上的担子虽然沉重,但他们毫无怨言,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近年来,无论是暑气逼人的酷夏,还是寒风刺骨的严冬,我们都会看见他们那身披朝霞,笑迎晨风的飒爽英姿,看见他们一如既往地把城市垃圾一车一车运往郊外,城管局长华彬同志评价他们:“拿最少的钱,干最多的事。”的确,他们在环卫战线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一丝不苟,任劳任怨,这种安贫乐道、艰苦奋斗、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献身精神给我们树立了鲜活的典范,他们不愧为环卫作业上的一个标杆、一面旗帜!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