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文章内容

    民间艺人展绝活 高跷舞狮闹元宵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涂盛国       日期: 2013-02-25

    2月24日,四川省华蓥市高兴镇高兴村的民间艺人吴佐伦,在街头为群众义务表演绝活高跷舞狮,欢度元宵节。

    现年61岁的吴佐伦,从26岁就开始学习民间绝活踩高跷舞狮子。35年来,热爱民俗文化的吴佐伦,不仅带出30多个徒弟,而且主动到镇文化站义务为群众传授高跷舞狮、划旱船、打连响等传统文化,被乡亲们亲昵地称为“吴狮子”。元宵节当日,他不顾年老体弱,亲自披挂上阵掌握狮头,带领弟子上向街头,踩上高跷义务为群众表演绝活,欢度元宵佳节。

    图为华蓥市高兴镇高兴村的民间艺人吴佐伦(舞狮头者),在街头为群众义务表演绝活高跷舞狮,欢度元宵节。

    图为华蓥市高兴镇的群众,在街头欣赏民间艺人吴佐伦(舞狮头者)表演绝活高跷舞狮,欢度元宵节。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