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学校德育 >> 文章内容

    邓小平母校广安中学师生收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2-19

      12月18日,邓小平同志母校四川省广安中学高一学生正在学术报告厅集中收听收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大会直播,感受改革开放最强音。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1978年12月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新的长征。制定了到21世纪中叶分三步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战略,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广安中学始建于1912年,1918年邓小平同志曾在该校就读,次年秋开始了他的人生之旅,赴渝勤工俭学预科班学习,尔后漂洋过海赴法留学。当日,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缅怀校友、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广安中学组织该校近万名师生采取集中收看、班级电子白板分散收看等方式收看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大会直播,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和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足音,增强创建中华名校的责任心与自豪感。(广安区委报道组 廖小兵 杨芸芸 摄)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