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学校德育 >> 文章内容

    中国石油广安希望学校:翰墨书香育文明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2-06

      校园干净整洁,文化气息浓郁;师生举止文明,朝气蓬勃……12月4日,走进中国石油广安希望学校,一座现代化的花园式学校令记者流连忘返。

      该校成立于2007年8月,是一所由中国石油集团西南油气田公司捐资修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近年来,该校不断丰富载体,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打造文明和谐校园,被评为全国文明礼仪教育基地、四川省文明校园、广安市“学校德育十个一活动先进单位”、广安市“文明校园”、广安区“诚信教育示范校”。

      学校始终重视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把提高师生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师生文明意识放在了全校整体工作的重要位置。“我们通过提倡教师做到‘七到位’,即知识传授到位、品行引导到位、家校配合到位、领导垂范到位、群众监督到位、环境‘三化’到位、师德塑造到位来提升师德师风的文明素质。”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10多年的师德师风教育,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已成长起来。

      该校负责人说,为提高学生的文明素质,该校还举办了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等大型活动50余次;办“学雷锋”活动、双创及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板报、手抄报200余期次;组织开展演讲比赛、书画比赛60余场次,让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外,学校还设立学生文明、安全监督岗,设置“文明纠察员”“安全纠察员”和“环保小卫士”等,对学生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定期开展“每月百星”(文明之星、安全之星、劳动之星、学习之星)等评选活动,推动班风、学风、校风建设,提高学生文明素养。(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