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学校德育 >> 文章内容

    “扫黑除恶”法律宣讲进校园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0-17

      日前,酉溪司法所走进恐龙小学校,为该校师生送去了一场扫黑除恶法律宣讲活动。

      活动中,该所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了“校霸”“恶霸”的危害,通报、分析了近年来中小学生因“校霸”“恶霸”引发的案例和事故原因,呼吁学生发现黑恶势力线索要勇敢积极举报。同时,告诉学生,在遇到危险时,要沉着冷静应对,放学回家尽量结伴而行;禁止敲诈勒索、暴力贿选、抢收“保护费”等校园欺凌行为,强调同学之间要相互关心关爱,如果遇到欺凌情况,要及时向家长、老师反映,以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

      当天,司法所工作人员以生动活泼的语言风格、形式多样的讲解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知识、剖析真实案例,让广大师生对法律知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据了解,此次扫黑除恶法律宣讲活动是恐龙乡对“法律七进”活动的进一步落实,以宣讲的形式,将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理念传达给每一位师生,着重强调了法律知识的重要性,让学生在安全、法治、和谐的校园环境中学习和成长。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