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文章内容

    广安岳池县余家河学校:让家长走进学校 走进孩子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7-12-11

      12月6日,余家河学校举行了建校的第一个“家长开放日”。来自全校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4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九龙城区督导责任区组长,原凤山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现九龙城区督导责任区挂牌督学,凤山小学校校长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家校共育·共促成长”为主题,以共圆孩子的“学习梦·成长梦·快乐梦”为主线,分为开放日欢迎篇、活动篇、学习篇和交流篇四个篇章,让家长全面了解学生、了解教师、了解学校。 

      欢迎篇: 

      该校负责人代表学校对莅临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家长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未来的发展和总体规划,他希望通过“家长开放日”这一载体,加强沟通,调动家长参与学校、参与班级建设的积极性,吸纳家长的合理化建议,推进家校互动,进一步改进学校的管理,促进学校教育和谐发展。 

      活动篇: 

      家长们应邀在所属班签到就坐,观看余家河学校总体规划宣传片,初步了解本校的校址、基础设施等,以求达到家长们对余家河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放心地将孩子交给我们。 

      家长们亲身体验大课间活动。音乐声一响起,各班学生秩序井然地在操场上排好队,随着音乐变化调整位置,认真地跟着领操员做眼保健操和广播体操。师生全员参与,动作整齐,精神饱满。在这愈发寒冷的冬季,校园里却充满了活力。 

      在分组活动中,学校因地制宜、因陋就简、就地取材,把废旧的轮胎等材料用作游戏素材,老师们带领着孩子们进行了“播种收割”“传球大比拼”“和呼啦圈做朋友”等课间游戏,孩子们活力无限。他们感染了在场的家长们,让家长们也都踊跃参加,和孩子们一起完成了这些游戏。欢呼声、笑声汇成一道暖流温暖着校园里的每个人!完美地诠释了“寓教于乐”的新定义。 

      学习篇:

      6日上午,可爱的小同学们坐姿端正,聚精会神地听课,教室里还坐着前来观摩的家长们。一年级二班的张芳老师正在给大家展示《项链》这一课,她用优美动听的声音、自然亲切的教态带孩子们走进了美丽的大海,通过一首儿歌《小螺号》调动学生的兴趣,了解了海螺和贝壳。同学们热情高涨,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一年级三班的张琦老师通过猜谜语的方式塑造了一个雪的世界,并通过动物王国小动物绘画笔赛的小故事,让孩子们进入了《雪地里的小画家》这课,充满美感的课件调动了孩子们的思考能力和想象力,同学们充满创意的回答,让家长们不由地会心的微笑。一年级一班的李孟霖老师带领大家在奇妙的数学天地里遨游,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数学课——《9加几》,他授课方式新颖,并注重在课堂上培养孩子们的学习习惯。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课堂十分活跃,家长们也认真地在做笔记,若有所思地不时点头。整个学校已然成了一片知识的海洋。 

      交流篇:

      通过这次活动,受邀参加的领导领略到了余家河学校老师们的风采,家长们也对老师的工作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在一个个细致入微的环节中,他们感受到了老师工作的琐碎和辛苦,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很满意,并由衷地感谢老师!课后,各班班级集体合影,纪念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家长走进了余家河学校,了解到了孩子们在学校的点点滴滴,也让他们体会到了参与孩子们活动的快乐,理解到了“家校合作,共促成长”的重要性。该校借着这次活动,增进了“家校”之间的沟通力度,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统一了教育思想,为家校共育搭建起了交流的平台。(刘 民  张 琦)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