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文章内容

    广安邻水县四海乡中心学校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7-11-09

      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工作惠及千家万户。9月以来,广安邻水县四海乡中心学校按照县乡两级工作安排,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10月30日,广安邻水县四海乡中心学校全校教职工深入该乡7个行政村及社区,走村进户开展教育扶贫工作,认真做好教育扶贫政策的宣传工作。为期二天的教育扶贫完成了3一5岁幼儿入园、6一15岁学生入学的摸底调查和统计工作,并对今年脱贫的大沟、金星、骑龙整体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家访,落实精准资助,绝不让适龄儿童因病、因贫失学。 

      为确保本次走村入户工作切实落到实处,该校采取校级领导包村、中层领导包组、教师包户的方式,层层分解任务,通过向村民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确保了国家的教育扶贫资助政策真正家喻户晓;通过下乡走访切实做好了贫困学生的摸底调查和统计工作,建立了贫困学生数据库;做好资助台帐工作,做到“应助尽助”,确保“精准资助”。 

      据悉,该校还利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立了排球、乒乓球、武术、篮球、十字绣等11个课外兴趣活动小组,扎实开展活动,丰富留守儿童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课外生活。同时开展“扶贫济困献爱心”为主题的捐款活动,师生共同为贫困学生捐款2600余元,为贫困学生献上了一份爱心。 

      截至目前,该乡只有一个孩子因病住院治疗外,没有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 (王良)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Q图片20170828103155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