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文章内容

    安全教育进校园消防知识记心间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7-11-06

      为进一步加大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11月1日下午,广安区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来到东岳乡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拉开了该区“消防安全校园行”系列公益活动的序幕。

      在培训过程中,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学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消防安全校园行”活动的重大意义、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的易发部位、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部位和具体方法、遇到火灾时如何拨打“119”报警、火场逃生方法以及火场紧急状况的应对措施,并现场举行趣味问答活动,让学生学习消防知识更加积极、主动。随后,宣传人员还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让学生都能正确了解使用最常见的灭火器材。当天,宣传人员还组织该校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

      “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把消防安全教育贯穿到课堂上,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带动整个学校关注消防安全,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学校,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学校老师刘林说。

      据了解,为迎接“11·9”消防宣传日,该大队目前已组织10个消防宣传小分队,深入各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让学生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理念。(杨平 赵宁 廖小兵)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Q图片20170828103155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