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文章内容

    “爱心课堂”丰富特殊儿童的生活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7-11-01

      近日,趁着秋高气爽,广安市儿童福利院将13名特殊儿童带到岳池县大石乡马鞍山村的“银城花海”,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社会实践训练。

      一路上,孩子们在花海中游览,了解自然科学知识。在福利院“妈妈”的帮助下,孩子们手拉手玩游戏,学习包饺子、插花,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妈妈,五颜六色的风车真漂亮,我回去要把它画下来。”14岁的明兰玩得十分开心,兴奋的她不停地问这问那,脸上露出欢快的笑容。

      “把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在大家的关爱下茁壮成长。”广安市儿童福利院院长说,他们每个月都要进行实践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助特殊儿童进一步熟悉和适应外界环境,树立信心、增加勇气,让他们更加亲近社会、热爱生活。同时,呼吁全社会更加关爱特殊儿童,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这个“大家庭”。

      据了解,为了能够持续开展实践活动,广安市儿童福利院还与广安九元教育公司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对方将无偿为特殊儿童策划合适的社会实践活动,并提供所有活动经费,将“爱心课堂”一直延续下去。(陈玲)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Q图片20170828103155_副本_副本.jpg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