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文章内容

    广安区东方小学开展2017年重阳节走进敬老院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7-10-31

    孩子们给爷爷送上自制的贺卡

    金秋美,重阳到,又是一个登高望远、品糕赏菊的日子,一个敬老爱老的日子。10月27日,广安区东方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枣山物流园区敬老院,和爷爷奶奶一起读诗写诗,共话重阳,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王小波老师现场书法展示

    活动在孩子和爷爷们的《送别》声中落下帷幕

    同学们一到,敬老院里就响起 “爷爷好!”“奶奶好!”的问候声,亲切的问候让老人们心花怒放,笑逐颜开。孩子们向爷爷奶奶赠送了自制的节日贺卡,表演了富有新意的唐诗朗诵串烧节目,与爷爷奶奶一起诵读了经典唐诗《过故人庄》,老人们开心得像孩子一样;王小波老师的现场书法展示、同学们的乐器演奏、快板、武术表演赢得了爷爷奶奶一阵阵的叫好声;最后,慰问活动在老人和孩子们的《送别》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师生和敬老院的爷爷们合影留念

    孟子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爱老敬老一直是东方小学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走进敬老院活动,更加让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老人送上了亲人般的关怀,培养了学生语言文字的运用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充满浓浓情谊的重阳节添上一份温暖情怀。(蔡渠渠 吴巧玲 文/图)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Q图片20170828103155_副本_副本.jpg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