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文章内容

    广安前锋区:预防青少年溺水 筑牢安全“防护堤”

    来源: 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 伍敏       日期: 2016-08-05

      暑假期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和危险期。近段时间以来,广安前锋区把“防溺水”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早在放暑假前,前锋区各学校就通过周会、主题班会、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了防溺水专题教育;在领取通知书时,发放《告家长书》,要求孩子不私自下江河、水库、塘堰或到不安全水域玩水,并提醒学生家长切实履行孩子的监护责任,杜绝学生溺水死亡事故发生;认真组织学生参加“2016年四川省‘防溺水’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共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卡片30675份,参与“防溺水”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达3590人次。

      同时,各学校充分利用乡村少年宫和留守儿童之家,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监管,防止学生暑期溺水事故的发生;完善“防溺水”安全警示标志,各学校密切配合各乡镇(办事处)人民政府,对辖区内的水塘、水库、河流等水域的安全隐患进行强力排查整治,在危险水域的入口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提醒学生注意安全,远离危险区域,确保生命安全。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q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