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TA最美 > Ta最美 >> 文章内容

    最美孝子王百根:66年悉心照料七位老人 八旬农村老汉的孝义路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邓娟      日期:2021年08月25日

      孝是什么?一粥一饭的奉养,一言一行的恭敬,每时每刻的陪伴,尽心尽力的付出…… 

      讲孝德,一天容易,一辈子可能很难;行孝道,对一个人容易,对多位老人恐怕不易。 

      说到底,孝道的珍贵在于点滴的付出,恒久的坚持。而这一切,有一个人做到了。 

      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史各庄镇口上村已年过八旬的“仁义孝子”王百根,用66年先后孝养了七位老人。时光为他的孝道做了完美的注解,岁月将他的故事谱成了一曲流传于燕赵大地的颂歌。

       

      王百根老人在家训屏风前。资料图片

      为7位老人养老送终 一辈子没留下遗憾

      “七位亲人我都养老送终了,我的任务完成了,我这辈子没什么遗憾了。”年过八旬的农村老汉王百根,66年照顾七位老人无微不至,孝道需要真情的付出,需要心灵的投入,需要品格的支撑,需要时光的检验,这些他都做到了。 

      20世纪30年代初,王百根出生在一个远近闻名的高尚之家,他的高祖是民国时期被当地政府授予“济世活人”的名医,良好的家庭教育使他从小就养成了尊老敬老的道德品质。

相关推荐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留言文章地址:#
留言查看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