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TA最美 > Ta最美 >> 文章内容

    章丘:最美考生群像 高考中谱大爱

    来源:广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邓娟      日期:2021年08月25日

      

      章丘一中的郭佳学生高考前一个月小腿骨骨折,在大家的帮助下笑对高考

      2014年高考虽已落下了帷幕,但在高考中有许多美丽的考生和美丽的故事依然激励着我们。这里面有友谊,有感恩,有坚持,有勇气,带给我们的是不抛弃、不放弃的对信念的坚守,是教育的正能量。

      姓名:王文莉

      形象描述:品学兼优,意志坚强

      王文莉是章丘一中毕业生,高考前一个月突遇重大车祸,伤势严重,先后做过多次手术,忍受了巨大痛苦,但她都勇敢面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住院期间,学校老师轮流到医院病房为她补习功课,进行无偿辅导,同学为她折了成串的千纸鹤,鼓励他战胜困难,祝福她早日康复。在学校、老师、同学的帮助下,王文莉始终面带微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即使在长期住院期间,每次考试依然能保持班内前三名的好成绩,是老师和同学的关怀给了他前行的动力。

      为了自己的大学梦,她坐着轮椅毅然参加了高考。整个高考期间,轮椅上的王文莉,起居和考试大小事务都由同学老师轮流照顾,给予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她也收获了更加珍贵的友谊和师生情。

      姓名:郭佳

      形象描述:阳光乐观,笑对高考

      郭佳也是章丘一中学生,高考前一个月因下楼时一不小心,导致小腿骨骨折。高考来临,她也是缠着绷带、坐着轮椅参加的高考。从走出家门那一刻,上下车、出入食堂宿舍洗手间和考场,都由同学老师无微不至的照顾,考场上,无论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师生们都会热情的伸出援手架起轮椅,亲切的鼓励他战胜病痛,笑对高考。郭佳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地笑,是一个阳光女孩,她说她感到了从没有过的温暖,同学们就像兄弟姐妹,相互帮助,相互鼓励,自己的高考格外温暖。

      姓名:景澄江

      形象描述:阳光男孩,永不服输

      景澄江是章丘四中的毕业生,是一个阳光大男孩。年前一次意外致使腰椎和脚踝骨骨折,做了手术,一直住院治疗。高考前两三天刚刚出院,还不能长时间坐着。但是住院期间,他始终没有放弃学习,面对高考,他更是毅然决然的要求参加高考。对于他的勇气,老师和同学们都向他伸出了大拇指。高考期间,章丘四中专门安排几名老师和同学负责抬着坐在轮椅上的景澄江上楼下楼,令他的父母也感动不已。走出考场的景澄江一脸灿烂,充满信心。

      姓名:茅经典

      形象描述:奥运冠军,心系家乡

      茅经典在章丘中学参加了今年的高考。坐在考场内和学弟学妹一起参加考试,茅经典格外幸福。茅经典是2012年伦敦残奥会乒乓球冠军得主、出道以来已经夺得8枚金牌。八年前的训练腿部受伤外加误诊,让她在病床上一躺就是一年多,其后的家庭变故又让她的生活雪上加霜。她承受了很多人一辈子都无法想象的艰难困苦,如今破茧成蝶已是竞技场上的王者和生活中的勇士。谈起章丘教育,茅经典感慨万千:“我们章丘的学生学习好,品行好,非常友爱互助,学校环境优美,老师对学生特别好,很羡慕大家。”茅经典的一番话洋溢着对章丘教育的向往之情。(李保芝 魏方彬) 

相关推荐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留言文章地址:#
留言查看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