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TA最美 > Ta最美 >> 文章内容

    北川“好县长”兰辉:手机储存2000个电话号码 大多是普通群众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邓娟      日期:2021年08月25日

      

      兰辉工作照。

      有一个儿子,母亲去世3天他才知晓,与父亲同住一个小区却一个月一次也见不上;

      有一个丈夫,家里事情他全都照顾不上,妻子的就业问题,他有能力帮却没有帮;

      有一个父亲,女儿出生时他没在身边,唯一的慰藉是高考前送去的鸡汤…… 

      他是兰辉,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原副县长。一个看似如此不近人情、不顾亲情的人,在北川百姓心里,却是一个好领导、大好人。

      5月23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兰辉忍着刚做完痔疮、肛瘘手术的疼痛,冒着30多度高温天气的炙烤,沿着颠簸的山路带病直奔白坭、漩坪督促落实暴雨应急预案。不幸的是,他在第三次给自己伤口换药时坠下悬崖,跌入唐家山堰塞湖中。48岁的兰辉,就这样走完了一位人民公仆最后的生命旅程。

      兰辉用一生的行动展现了“人民公仆”的责任。“5.12”地震发生后,北川成为重灾区,灾后的建设任务繁忙又冗重,上任后的兰辉毅然拖着带病的身体,长期奋战在各项建设工作一线。面对百废待兴的家园,他几乎牺牲了所有的周末,始终奋战在工作岗位,致力于灾后重建,努力消除北川的安全隐患。3年里,兰辉乘坐的车子累计行驶24万公里,平均每月就要行走6000公里。在同事眼里,他是一个“车滚子上跑得最多”的领导;在民众眼里,他是北川干部的楷模。正是有了这样一位好县长,4年内,北川未发生1例较大生产安全事故。

      以兰辉同志为镜 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最高位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批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兰辉同志学习。

      习近平在批示中指出,兰辉同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更好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兰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9月2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看望了报告团成员,代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兰辉亲属表示慰问,并颁发中央组织部追授兰辉同志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证书,对学习宣传兰辉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提出要求。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广泛开展向兰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中央组织部追授兰辉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相关推荐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留言文章地址:#
留言查看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