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

    来源: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19-12-10

       12月6日,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在成都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描绘了新时代四川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蓝图,对更好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不断夯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基层基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励精图治的历史担当,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四个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为主题,这次全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审议通过的《决定》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作为主线贯穿和统揽全篇,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城乡基层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是省委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关键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在四川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省情,是最大的实际。作为全国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农业大省,四川基层治理任务十分繁重,这次全会专题研究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问题并作出部署,抓住了筑牢基层基础这个关键和要害,顺应了城乡形态、社会结构、利益格局深刻变革的新形势,特别是针对基层治理存在的问题,在审议通过的《决定》中提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充分彰显了省委攻坚克难的改革意识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全省上下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意志和决心。

      实干,是最好的落实。这次全会凝聚力量、振奋人心,省委书记彭清华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没有空话套话,直奔主题,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彰显了省委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和品格,展现了矢志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提升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和引领意义。

      风险和挑战,是四川迈向高质量发展绕不开的“坎”。即使形势严峻复杂、困难挑战前所未有,但四川经济仍然保持了持续健康的发展势头,干部群众始终保持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实事,破解了一批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呈现出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发展势能蓄积壮大、地位形象显著提升,高质量发展渐入佳境的良好态势。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全省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   审视当前与过往,最可贵的是担当实干;连接理想与现实,最可靠的也是担当实干。总结经验,研判问题,提出对策,这次全会为构建新时代四川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夯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基层基础,再次擂起战鼓、吹响号角。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任务,新的征程,只要全省上下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学习好贯彻好,把省委部署要求实施好执行好,扎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就一定能够显著提升,就一定能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为“中国之治”贡献四川力量。(信息来源:广安在线)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