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七旬残疾老人蔡远阳 自编顺口溜礼赞新时代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6-01

      “坚决服从上级安排,快把三个村合起来,切莫顾忌放开新怀,造福子孙开创未来。合村并社好处多,便于开发小山坡,梯田层层闪金波,干群团结唱新歌。合村并社我带头,你追我赶争上游,比学赶帮不停留,一带一路有望头----”5月28日,记者见到广安区白市镇白莲村六组(现为月光村)蔡远阳时,他正在给村民念自己刚刚创作出来的顺口溜《合村并社唱新歌》。

      71岁的蔡远阳初中文化,右眼有视力残疾,曾经当过组上会计,现为白莲村六组组长。从2018年起,他就非常关心国家大事和白市镇的大小事,经常阅读《广安日报》和听收听广播,然后拿起笔结合时令和国情、区情、镇情、村情进行创作,目前已经写出了《举国上下防疫情》、《颂月光》、《我们走进新时代》、《欢庆十九大》、《合村并社唱新歌》等礼赞新时代的顺口溜。写好后,他经常念给当地村民听和前来调研的镇村干部听。

      前不久,月光村和白莲村合并为一个村,他参加了动员会,白市镇党委书记苏明华在会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讲话,让他很受启发,当晚就开始创作了《合村并社唱新歌》。

      “我创作这个顺口溜,就是为了让村民们一起支持镇上的工作,就像苏书记说的,村合并后,对村里产业的发展只会有更多的好处,我们的日子也肯定会越来越好的。”蔡远阳向记者表达了创作的初衷。

      据了解,由于蔡远阳的顺口溜朗朗上口弘扬了正能量,白市镇将组织专人进行录制后在全镇播放,并积极向上级媒体推荐进行发表。(刘峰 张伟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1585886272919468.png a3c05993-77a2-4063-a8c7-9c089100cbd8.jpg eee1bcb1eee24286871c3c19890ed1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