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5-19

      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当日上午,我市举行了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围绕主题,我市提前谋划,邀请省级文博专家为广大市民精心制作了丰富的“文博套餐”,包括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市舞龙和桂兴唢呐项目展演、《月亭庵遗址考古发掘成果图片展》、《胡宏玲剪纸作品图片展》以及剪纸现场体验、广安市第二届民间免费鉴宝、中国古代寺庙建筑知识讲座等活动,以多样化活动和内容,展示文化多元性,促进文化的交流和包容发展。

      “举办主题活动,目的是让博物馆走到广大市民中间,登台唱主角。”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市文物管理局局长韩刚说,以当日的把“文物”带回家剪纸体验活动为例,邀请了40名市民现场体验,剪纸传承人胡宏玲还与10余名市民现场制作《清麒麟石刻》剪纸作品。

      据介绍,举办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博物馆在文化传承中的“中枢”作用,拉近博物馆与市民之间的距离,增强博物馆的亲和力,推动广安文博资源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博物馆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进公众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政协副主席贺宗飞出席启动仪式。(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康建林)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1585886272919468.png a3c05993-77a2-4063-a8c7-9c089100cbd8.jpg eee1bcb1eee24286871c3c19890ed1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