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暖心!好司机斑马线让行 小学生手合十还礼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09-19

      

      9月17日,四川广安市街头一辆车过斑马线时礼让行人,一位通行的小朋友随后双手合十感激回礼,画面虽短,却让人瞬间暖心,也博得了网友的一致点赞。拍客联系到车主张先生,张先生称看到小朋友这一幕很温馨很感动。

      这温馨的一幕

      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

      却让人感动

      传递的是一种精神、风度和涵养

      更折射出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尊重与礼貌

      尊重是最大的礼,两者相互之间关系的融洽就在于尊重和礼。我们每个人都有被尊重的渴望,尤其是在做出正确的言行时,更是有着被称赞的心理需求,这时的一个竖起的大拇指,甚至一个点头示意,一个微笑,并不必是深深一躬,都能给人以热情的鼓励给人以满足。而且这样的肯定所带给人的精神愉悦状态,还会保持和传播,逐渐形成一个人的良好习惯并感染他人。

      为正能量点赞!!!!!文明礼让的司机,快速通过的行人,他们绝对不是“熟人”,路中相遇相互“客气”,而是因为发自内心的“互相体谅”,这让“文明礼让”成为了一道风景线。孩子的这个双手合十,不仅仅只是一个普通的手势,而是对礼让斑马线的司机,最大的肯定。彰显了中华社会传统的文明与礼让。

      尊重是相互的,认识到这一点,也许我们就会少些抱怨多些包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社会的文明程度都会得到极大的提升。孩子的还礼,教给我们的也许不仅仅只是这些!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9615b99d27328c1d9a865d4fd20a1f8_副本.png 头图_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