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15岁女孩致信小平爷爷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08-23

      

      李孟雨在手书留言。

      8月22日上午,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内,来自湖南的15岁女孩李孟雨提笔,在留言册上给小平同志写了一封350多字的书信。写信的时间持续了近10分钟,周围很多游客都很好奇,这个女孩在留言册上写了什么内容。

      原来,李孟雨在信中这样写道:“邓小平爷爷您好,我今年15岁,我从未亲眼见到过您,第一次了解您是在历史书上,上面写到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非常敬佩您……您提出了改革开放,让中国经济社会腾飞,这也让我对您的印象更为深刻。今天恰好是您114周年诞辰,怀着对您的敬佩之情,我来到了您的故居……我还年轻,人生的路还很长,我相信,下次来故居缅怀您时,我会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所以,下一次见。向您致敬。”

      记者了解到,李孟雨于21日上午从湖南乘火车来到广安,这一次是她独自旅行。“马上就要开学了,在此之前我想来小平故居看看,瞻仰伟人的风采,激励我努力学习。”李孟雨说,从家里出发时,父母都很支持她,她代表全家人来到广安,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感恩之情。22日下午,李孟雨将乘火车返回湖南。离开时,李孟雨向邓小平铜像深深鞠躬。(罗芮 贺樊丽  王林 )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9615b99d27328c1d9a865d4fd20a1f8_副本.png 头图_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