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劳动最光荣·致敬环卫工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05-08

      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志愿服务站举办“五一”环卫参观专场

      为纪念“5.1”劳动节,表达对城市清洁工的敬意,发挥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的社会服务功能,4月28日,该馆特邀40余名环卫工人到邓小平故里欢度节日,并组织3名志愿者开展讲解志愿服务活动。这些环卫工人长年在邓小平故里周边工作,但由于工作繁忙从来没有走进邓小平故里参观,为此,我们特在五一前夕开设环卫参观专场活动,让这些常年忙于城市美容的劳动者也亲身体验纪念馆文化之旅。 

      当日下午3:30,大家着装整齐来到邓小平铜像广场向邓小平铜像敬献枝花并三鞠躬,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深切缅怀之情。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和邓小平故居,观看了《小平您好》电影,回顾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深刻感悟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共产党事业奋斗一生的曲折经历和改革开放对国家带来的巨大变化。 

      大家边看边拍,有的还及时将精彩瞬间发到微信朋友圈,与亲朋好友分享。59岁的李师傅工作区域就在邓小平故里围墙外围,但他从来没进邓小平故里参观过,他激动的说:“这是我头一次到故居参观,没想到里边这么大而且还不收门票,今年暑假我一定带小孙子来看看”。其他人也纷纷表示,能有机会参加这次活动非常开心,邓小平故里管理局领导和同事传递的关心让大家感动、温暖。 

      让曾未参观过纪念馆的观众开心地走进纪念馆,在丰富业余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感受小平故里的人文和历史文化,是小平故里人的职责所在。今后,该馆也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继续通过开设专场或延时开放等形式,让更多地观众和社会群体能走进纪念馆、亲近纪念馆,充分发挥纪念馆的社会影响。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头图_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