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清明时节忆小平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04-08

    图为游客像邓小平铜像敬献献花

      4月5日,清明小长假首日,各地群众纷纷来到邓小平故里,深切表达对这位世纪伟人的无限怀念和缅怀之情。

      当天上午,虽然下着雨,在邓小平故里景区邓小平铜像广场,怀着沉沉哀思,前来祭奠小平的游客却络绎不绝,或敬献鲜花、或鞠躬致敬、或拍照合影……大家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怀念和敬仰。不一会儿,邓小平铜像便被鲜花簇拥。

      敬献花篮、整理缎带、深深鞠躬……来自陕西的老人谭元坤眼含热泪,对小平同志的怀念之情溢于言表。“小平同志为我们国家作了很大贡献,为老百姓创造了幸福的生活,我非常感谢他。”谭元坤告诉记者,到邓小平故里缅怀伟人是他多年的心愿,如今在家人的陪同下终于如愿,他心里非常激动。

      当天,游客中也有不少学生的身影。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来自西华师范大学的学生陈琦,在每个展位、展柜前都驻足良久,认真阅读文字,仔细观察实物和影像资料,生怕错过一个小细节。“没有小平爷爷的昨天,就没有我们的今天!”陈琦表示,通过游历小平爷爷生活过的故土,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奋斗的历史,让他受益匪浅,他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刘秦君)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头图_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