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二月春风思伟人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02-22

      ——各地干部群众自发来到邓小平故里缅怀小平同志

    干部群众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

    游客参观邓小平故里蚕房院子,缅怀伟人丰功伟绩

      2月19日,是邓小平同志逝世21周年纪念日。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市各界干部群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自发来到邓小平故里,敬献鲜花、寄托哀思,深切缅怀世纪伟人的丰功伟绩。

      “山青青水青青,历经艰辛犹不停,已过百岁龄;山含情水含情,呕心沥血为人民,换得满园春……”19日上午,在邓小平铜像广场举行的献花仪式上,主持人致完悼词后,引导大家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

      穿着工装的广安慧博集团员工整齐地站在邓小平铜像广场上,向邓小平铜像三鞠躬,以此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怀念。该公司董事长张惠玲深情地说,“我们的好老乡邓小平改变了中国,影响了世界。没有邓小平,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纪念他,怀念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来自广安区的陈梁思郑重地为小平铜像献上了一束康乃馨,“今天,是小平同志逝世21周年纪念日,每年的今天,我都会来邓小平故里铜像广场,为他献花,缅怀老乡。邓小平同志很伟大,恢复高考制度、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开放、一国两制等等。在他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广安希贤学校的师生们也来到邓小平铜像广场,为小平铜像敬献花篮,向小平铜像鞠躬,表达对这位好校友、一代世纪伟人的深切怀念。该校五年级二班学生曾钰嫣对记者说:“我们学校以邓小平爷爷的名字命名,我觉得非常自豪。我要向邓小平爷爷学习,像他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祖国贡献力量。”

      当天,重庆市民陈孝富带着一家五口专程来到广安,为邓小平铜像献花,“是邓小平同志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好生活。现在农村人也能在城里买房、买车,过好日子了。”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缅怀感恩之情弥漫在賨州大地。退休老军医穆广态在家人的陪同下,专程来到邓小平故里走走看看,向小平同志表达心中的思念。“我们是伴随着改革开放,走向事业成功的一代人。小平同志很伟大,他是我们这代人的偶像,值得我们永远怀念。我一直渴望到邓小平故里参观,今天终于如愿了。”穆广态感慨地说,“我们应该缅怀伟人,继承伟人的遗志,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当天是正月初四,自发来到邓小平故里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邓小平铜像广场上人头攒动,人们向小平铜像敬献鲜花、鞠躬敬礼,深切缅怀这位将毕生精力献给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的世纪伟人。大家纷纷表示:对邓小平同志最好的纪念,就是牢记他的嘱托,继承他的遗志,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美丽繁荣。

      展望未来,470万广安人民将牢记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广安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广安。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头图_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