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国乐丹青》音乐会在广安上演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01-24

      

      图为演出现场

      赏音乐中的“色彩”,听绘画里的“音乐”。1月23日晚,一场形式新颖、独具魅力的欢庆十九大·广安市“国乐丹青”迎春音乐会在位于市民广场的广安大剧院精彩上演,近千名市民到场观看。

      本场由四川交响乐团“天姿国乐”带来的器乐音画《国乐丹青》,以中国民乐原声现场演奏为主线,巧妙融入人声、书法、丹青、舞蹈等艺术形式,在多媒体、3D视频动画设计等高科技舞美的助力下,国乐、绘画跨界融合,创意十足,舞台效果绚丽多彩,生动形象地表达了东方音乐与中国绘画之间气韵相通的高雅灵性,为观众勾勒出一幅幅流动的舞台音乐画卷。

      音乐会由《水墨巴蜀》《古韵东方》《花开四季》三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水墨巴蜀》巧用中国水墨画中泼墨、浸染的元素与画风,以中国民族器乐与西洋管弦乐的结合演绎,诠释了中国西蜀风情。其中,合奏乐段《巴山蜀水》气势磅礴,蜀道之难若隐若现;三重奏《夜雨双唱》以阮、琵琶、萧的演绎,呈现出唐诗意境。

      听着优美动人的旋律,看着精彩绝伦的舞姿,全场观众的目光很快被锁定在绚丽的舞台上,音画合一的精彩演出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将两种传统艺术结合起来,美丽生动,这样的演出给我们带来享受。”市民叶青说,第一次接触器乐音画,其艺术魅力深深地吸引了她。

      第二乐章《古韵东方》的《金戈铁马》《大宅门的故事》《敦煌》《蜀绣》等乐段将音乐会推向高潮,通过在音乐演绎、舞美设计以及视频绘画中融入敦煌飞天、蜀绣、唐诗等中国经典元素,呈现东方文化的神韵。

      “孩子全程都看得很认真,听得很仔细,表情很享受。”市民钟良琴说,她和女儿都觉得很精彩,对《大宅门的故事》这个节目印象深刻,希望以后我市能多举行这样的演出。

      演出继续,精彩不断,每一个节目都牵动着观众的心。

      音乐会在第三篇章《花开四季》中落下帷幕,《春晓》《光阴》《情歌》《寒梅》用世界现代音乐的编配手法对四川经典民歌进行演绎,呈现出一幅跌宕起伏的四季多彩画卷。

      “没想到能在广安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文艺工作者王娇说,演出让她领略到了文化艺术的魅力,国乐、绘画跨界融合,创意十足,多角度诠释和演绎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天姿国乐副团长牟岭红说,《大宅门的故事》《光阴》在广安首次登上舞台,是送给广安人民的礼物,希望让广安人民在享受艺术的同时,感受到文化的自信。(陈玲 詹高军)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